中國2艘海警船深夜出現釣魚台海域 逼近日本漁船

▲▼ 中國海警船,china coast guard。(示意圖/CFP)

▲中國2艘海警船深夜出現釣魚台海域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日本海上保安廳第11管區表示,7日晚間至8日凌晨,中國2艘海警船出現在釣魚台海域(日稱尖閣諸島)的黃尾嶼及南小島外海,接近日本漁船。

日本放送協會(NHK)報導,這發生在日本7日晚間約11時30分至8日凌晨零時30分(台灣7日晚間10時30分至11時30分),中國2艘海警船先後出現在黃尾嶼(日稱久場島)與南小島的外海。

日方宣稱,中方此舉是入侵日本「領海」的行為,且就在日本8日凌晨,日本漁船就在附近水域捕魚,中國2艘海警船有企圖接近日本漁船的跡象。海上保安廳巡邏船在維護日本漁船安全的同時,針對中國2艘海警船發出警告,要求立即離開。

日方表示,就在7日下午,中國海警船也現身釣魚台海域。報導稱,這是中國海警船今年第16次被日方海巡人員發現入侵日本「領海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