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山口猴亂襲擊!0到80歲都受害 捕獲一隻公猴「火速安樂死」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日本山口縣山口市近日頻傳猴群攻擊民眾,截至目前為止已有58人受傷,年齡層從0歲嬰兒到80歲長輩都有。為此,當地農業部門特別委託獵人,在26日傍晚以麻醉槍捕獲一隻4歲公猴,經目擊者證詞確認,這隻猴子曾有傷人紀錄,因此執行安樂死。

綜合日媒報導,山口市小郡地區的野生獼猴7月初開始襲擊當地民眾,截至27日一共有58人受害,所幸傷勢大多是輕微抓傷跟咬傷。有鑑於襲擊事件頻傳,當局委託獵人進行搜捕,26日在一所高中校園裡發現有公猴遊蕩,當即以麻醉槍捕獲。

當局發現,捕獲的猴子體重6.9公斤,身長49公分,研判是一隻4歲公猴,與目擊者描述大致相符,曾有傷人紀錄,因此執行安樂死。不過,即便捕獲一隻雄猴,襲擊案件仍接連不斷,因此當局將繼續搜捕行動,也呼籲民眾關緊門窗,提高警戒。

一名受害女童的母親指出,當時她在家中打掃,突然聽到女兒哭聲,轉頭查看,不料竟赫見猴子爬上床,還咬住女兒的腳,感覺試圖將人拖到外面。另一名受害男童的父親說,當時他放3歲兒子獨自在家中玩耍,結果一隻猴子不僅打開紗窗闖入,還騎到兒子身上猛抓。

當地民眾表示,猴子過往頂多偷食物、惡作劇,如今卻開始展開襲擊,行徑與往年大不相同。一名官員也說,短時間內發生如此頻繁的攻擊實屬罕見,起初只有婦孺受害,現在連成年男子、長者也成為襲擊目標。

▼日媒27日報導,官方已將捕獲的一隻公猴安樂死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印度,猴子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