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通報BA.2.75累計3例!「打滿3劑」症狀輕微 醫估病毒可能消失

▲▼南韓截至目前出現3例BA.2.75感染者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南韓截至目前出現3例BA.2.75感染者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南韓新冠疫情反彈,隨著Omicron病毒亞型變異株BA.5在境內迅速擴散、成為主流病毒,單日新增確診連日通報6、7萬例,其中另一個被稱為「半人馬座」(Centaurus)的亞變種BA.2.75至今已累計3人感染,3人皆已接種3劑疫苗、症狀輕微,專家研判BA.2.75雖已擴散至社區,不過速度緩慢。

根據韓媒《韓聯社》、《News1》,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今(23)日表示,BA.2.75於21日再添增一人確診,為近期沒有海外旅遊史、定居仁川的50多歲民眾,他曾於今年1月17日接種第3劑疫苗,目前共累計3人感染該變異株。據悉,BA.2.75的傳染速度比起BA.5高達3.24倍。

BA.2.75在南韓境內的首宗感染者為定居仁川的60多歲男性,他近期並無海外旅遊史,本月8日開始出現輕微症狀、11日確診;第2宗的感染者為定居忠清北道清州市的30多歲外籍人士,他於本月5日從印度入境南韓後,於7日確診、20日被判定感染BA.2.75,目前沒有特殊症狀,已安排進行居家治療。

3人感染BA.2.75後的症狀相當輕微,且3人剛好都已於先前完成第3劑疫苗接種,對此有部份專家認為,很有可能是3人剛好都接種了3劑疫苗,症狀才會顯得輕微,也有專家引用學界論述,認為病毒會隨著時間流逝而降低死亡率,甚至有專家表示BA.2.75的傳染速度比預估還要慢,因此未來有可能會自然消失。

高麗大學感染內科教授金宇柱(김우주)表示,「變異株的流行趨勢,應考量到病毒特性、疫苗接種與否、人口密度與人口流動等條件。就如同先前預估會掀起大流行的紐約變異株BA.2.12.1最後變弱一樣,BA.2.75也有可能會跟著變弱。」

不過,從南韓3人感染BA.2.75的情勢來看,因為其中有2人近期並無海外旅遊史,因此防疫當局推估該變異株恐怕早已在境內社區緩慢擴散,雖然病毒檢出率有可能緩慢上升,然而目前並沒有呈現大範圍的增加趨勢。

另外,南韓政府決定從25日起暫時禁止民眾前往醫院、療養機構探視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