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加坡首次通報BA.2.75本土病例 一次就出現6宗!患者病情曝光

▲▼新加坡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新加坡22日首次通報6宗BA.2.75本土病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新加坡22日首次通報出現Omicron亞變種BA.2.75病毒本土病例,而且一次就偵測到6宗,引發政府高度關注。當地衛生部指出,相關病例經確診後已全數被隔離,且症狀輕微,而新加坡新增的新冠病例則穩定保持在1萬宗以下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新加坡衛生部最新數據顯示,截至22日中午12點,當地新增了8983宗新冠病例,其中有8635起是本土病例,而剩餘的348宗為境外輸入,另有2人病逝。此外,當局也通過全基因組排序,發現了6宗BA.2.75的本土病例。

當局指出,這些病患的症狀輕微,且已在確診後全數被隔離。BA.2.75是今年5月初首次在印度被發現的變種病毒,它比被稱為「Omicron妹妹」的BA.2多了16個突變點,且傳播速度明顯快於傳播力極強的BA.5,目前已蔓延至少11國。

印度在出現BA.2.75病毒後,感染病例急速上升,且目前BA.2.75已成為了當地的主流病毒株。美國與香港等國在BA.2.75現蹤後,疫情也再度爆發,讓歐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(ECDC)在7月7日宣布將BA.2.75列為「正在監測的變種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