胡錫進開罵裴洛西:真敢訪問台灣 就是「分裂中國」的敵人

▲▼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,Nancy Pelosi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可能在8月訪問台灣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計畫將在8月訪問台灣,這將是美國眾院議長25年以來首度訪台。對此前《環球時報》總編輯胡錫進就開罵,如果她真的敢訪問台灣,就是分裂中國的敵人。

胡錫進在推特上發文表示,如果她真的敢訪問台灣,那將是一件大事,她將是分裂中國的敵人,她將經歷一次危險的訪問,她也將承擔可能引發台海軍事衝突的歷史責任。

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也在記者會上表示,中方要求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,如果美方一意孤行,中方必將採取堅決有力措施,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,由此造成的一切後果必須完全由美方負責。

今年4月,82歲的裴洛西確診新冠肺炎後,取消第一次訪台行程。若這次成行,她將成為25年以來最高階的訪台美國議員,上一次則是前任者、共和黨議長金瑞契(Newt Gingrich)於1997年的訪問。

不過裴洛西的辦公室不願證實,議長是否計畫訪問台灣或者任何亞洲國家。白宮也拒絕評論國會議員的出訪計畫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