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德納秋天推出新款加強疫苗 主要針對BA.4、BA.5病毒

▲▼莫德納。(圖/路透)

▲莫德納宣布,準備在今年秋天推出針對2款針對Omicron病毒的加強疫苗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(FDA)日前曾建議,新一代加強劑疫苗應瞄準Omicron亞型變異株BA.4、BA.5,而美國藥廠莫德納(Moderna, Inc.)宣布,準備在今年秋天推出針對2款專門對抗Omicron病毒的加強疫苗,其中一款特別針對BA.4與BA.5亞變異株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Omicron亞型變異株BA.4、BA.5擴散全球,已在許多國家成為主要毒株,莫德納11日宣布,將會在今年秋天推出兩款疫苗,其中一款針對Omicron病毒的原始變體BA.1,另一款則針對BA.4、BA.5病毒。

莫德納公司表示,根據針對BA.1病毒的mRNA-1273.222疫苗的臨床數據顯示,與現階段使用的加強針相比,該疫苗對快速傳播的BA.4、BA.5病毒中和抗體反應更高。針對BA.4、BA.5的疫苗mRNA-1273.222目前則正在美國FDA的建議下進行開發。

美國FDA的外部顧問在月初時建議,藥廠最好能改變將於秋天推出的新疫苗配方,使其足以對抗目前流行的病毒株,也就是BA.4與BA.5。據CDC最新數據,BA.4與BA.5在美國的感染比例已經超過50%,不僅如此,在其他國家也陸續成為主流病毒株。

全球性投資銀行傑富瑞(Jefferies)分析師麥可伊(Michael Yee)表示,依照目前BA.4和BA.5病毒在美國成為主流毒株的情況來看,屆時FDA可能更傾向於批准第二款針對BA.4和BA.5的疫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