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洲乾旱悲劇! 猴子「飢渴到失常」開始攻擊人類兒童

▲▼猴子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衣索比亞面臨乾旱,猴子餓到選擇攻擊人類小孩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外電報導

非洲東部衣索比亞正在經歷近年來最嚴重的一次乾旱,加劇了原本已因衝突、經濟困境而處於艱困的生活條件。非營利機構救助兒童會(Save the Children)最新一份報告顯示,當地猴子面臨極端飢餓、口渴,竟然開始出現攻擊兒童和牲畜等不正常行為。

根據英國《獨立報》報導,近幾個月來,由於乾旱、流離失所和衝突的嚴重影響,衣索比亞東部與東南部的營養不良率飆升。救助兒童會估計,衣索比亞目前有18.5萬名兒童出現致命性的極端營養不良。公共衛生服務因為長期乾旱、新冠疫情、動盪以及缺乏資金等問題而中斷,導致區域內約有100多萬人需要緊急營養支持。

▲▼猴子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衣索比亞乾旱造成巨大影響,猴子也會攻擊虛弱的牲畜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救助兒童會報告指出,衣索比亞的嚴重乾旱與饑荒已經引發了不尋常的動物行為,包含猴子因為飢餓而攻擊兒童與牲畜。報導提到,農業社區是受災最嚴重的社區之一,乾旱更導致了牲畜死亡,在索馬利州(Somali)的達瓦區(Dhawa)游牧部落正處於「飢餓邊緣」。

索馬利州40歲居民艾哈邁德(Ahmed,化名)是7個孩子的父親,最近家畜在乾旱中死亡,他帶著孩子離開村莊去尋找食物和水,「我不知道該如何養活我的孩子。沒有下雨、草枯萎,我的綿羊和山羊死了,村裡成百上千隻動物也死了,我們把所剩無幾的東西裝上驢車,連夜出走。」

▲▼非洲之角面臨幾十年來最嚴重乾旱,世界糧食計劃署警告數百萬人恐面臨飢餓。圖為衣索比亞一名婦女在境內收容流離失所者基地取糧。(圖/路透)

▲非洲之角面臨幾十年來最嚴重乾旱,世界糧食計劃署警告有數百萬人面臨飢餓。圖為衣索比亞一名婦女在境內收容流離失所者基地取糧。(圖/路透)

衣索比亞約有810萬人受到長期乾旱影響,占全國人口4分之1的3000萬人需要人道主義援助,其中包含1200萬名兒童。救助兒童會衣索比亞地區主任朱伯特(Xavier Joubert)說,當地兒童,尤其是幼童,正在承受一場令人痛心的多重危機衝擊,在他們歷經使人精疲力盡的衝突和2年來的COVID-19大流行後,不斷延長、擴大的乾旱正在侵蝕他們的恢復力。

報導指出,衣索比亞、索馬利亞與肯亞3個非洲之角國家,共約2300萬人處於極度飢餓狀態,其中580萬名兒童極度營養不良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