苗博雅要公務員唸PTT推文 柯文哲痛批:這些國家公務員沒人權嗎?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台北市政府網軍爭議延燒,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要求一名在上班時間使用PTT發文的交通局林姓科長(ID:Kuloda)唸出留言,被網友認為是公開處刑。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若同仁被無理的羞辱,我會全力保護大家,「平常把個資、人權、隱私權掛嘴邊,難道這些國家公務員就沒有這些人權了?」

▲▼柯文哲市政總質詢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對於近期北市府網軍爭議,柯文哲指出,最近有一些市府公務員,上班時間去PTT留言,被抹黑成市府網軍,媒體連日大作文章。已經懲處了,還要被議員抓去議會公審,強迫唸個人的po文,讓這些公務員在媒體鏡頭前,被訕笑羞辱,我認為這已經違反比例原則。

柯文哲表示,公務人員是國家公僕,薪水來自人民納稅錢,自然要遵守「公務人員服務法」,不可遲到、早退,不可貪瀆收賄,不可違反行政中立法等等。若違反規範,按情節輕重予以懲處,若觸犯刑法,就移送司法調查。但怎樣都不是議員作秀的工具。

柯文哲指出,臺灣是民主、自由、法治國家,人民的言論自由,國家應給予最大限度的保障。自己不贊成因爲這個事件,把市府電腦跟外網全部斷絕;也不同意栽贓這些人是有組織,有人指使的網軍。

柯文哲表示,凡事依法論法,若網路上有假消息、假新聞、惡意攻擊,請檢舉,由主管機關立案調查,看有沒有對價關係、金流,有無構成法辦要件,該怎麼辦就怎麼辦。

對於苗博雅質詢,柯文哲批評,自己看到昨天在議會,有議員的質詢已超出公務監督之分際,把國家基層公務員叫到議會,強迫他朗讀自己的貼文,在媒體面前公審,還將個人隱私赤裸裸公布,「平常把個資、人權、隱私權掛嘴邊,難道這些國家公務員就沒有這些人權了?」

柯文哲表示,公務人員上班不認真工作,去玩PTT,固然要罰,但不能違反比例原則。若認定他的留言具有真實惡意,請檢舉送檢調,但請不要濫用權力,打擊公務人員尊嚴。

對於質詢爭議,苗博雅則反擊,昨天議會的開會全程、媒體都有直播,內容是完全公開在網路上,「全程沒有任何一個議員對公務員有任何訕笑或羞辱言詞,大家是非常理性、非常平和的,在討論一個重要的市政問題」,柯文哲說議員訕笑羞辱公務員,這個事完全扭曲跟虛構的事,網路上影片都在,大家可以自己查證。

「不知道為什麼市長要對議員進行認知作戰跟帶風向的言詞。」苗博雅說,我們在討論的是公務資源是不是被濫用、公務員上班是否做市府的政治打手等,嚴肅的問題。

苗博雅指出,昨天呈現了所有證據,已經證實了台北市政府根本就是螺絲掉滿地,議員幫忙把螺絲鎖緊,是在幫市長做好他沒做的工作,結果市長現在來對議員生氣,「我不知道是不是見笑轉生氣?因為在我們所有人民期待,我們希望公務員一定是競競業業克盡職守,而不是在上班的時間去做政治打手」。

苗博雅說,昨天請科長以上的官員來朗讀這些證據,就是他們在上班時間在網路上,做政治攻擊,攻擊他人的言詞,這些都是公務員在上班時間作的言論,如果請他們重新說一次自己做過的事算是羞辱,是不是當初被他們這些言詞羞辱的人應該做何感想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