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甩普丁威脅! 英決定提供烏克蘭「遠程火箭砲」:瞄準烏東俄軍

▲▼英國國防大臣華萊士表示,將向烏克蘭提供M270多管火箭系統。(圖/路透社)

▲英國國防大臣華萊士表示,將向烏克蘭提供M270多管火箭系統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俄烏戰爭持續超過100天,先前美國表示已經準備運送M142「高機動砲兵火箭系統」(海馬斯,Himars)後,遭到俄羅斯總統普丁威脅,表示將轟炸新目標。如今,英國也決定不顧俄羅斯的威脅,向烏克蘭提供M270多管火箭系統,同時讓烏軍前往英國受訓,其射程為50英里,可瞄準攻擊烏東城市的俄軍火炮。

根據英媒《衛報》,M142、M270兩種武器在射程上都超越烏軍擁有的任何陸地武器,對於不顧普丁威脅堅持向烏克蘭提供攻擊性武器軍援,英國國防大臣華萊士(Ben Wallace)表示,向烏克蘭運送M270多管火箭系統發射器是一項合理的決定,「因為隨著俄羅斯在戰術上的感變,我們對烏克蘭的支援也必須改變。」

英國國防大臣此番談話,恐將觸怒普丁。普丁先前接受俄羅斯國營電視台專訪時透露,過去他一直密切參與軍事行動上的決策,他威脅美國若履行白宮上周的承諾向烏克蘭提供M142(Himars)火箭系統,俄羅斯將採取進一步報復,「我們將打擊那些我們還沒有打擊到的目標。」

報導指出,在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初期,英國、美國以及其他西方國家皆只願意提供防禦性武器,不過隨著俄羅斯在烏克蘭東部、南部戰事取得進展,西方國家便開始向烏克蘭運送更多致命的攻擊性武器。與美國一樣,倫敦當局一方面與華府取得合作,一方面要求基輔當局承諾,其提供的M270只會運用在烏克蘭境內瞄準來襲的俄軍,絕對不會主動攻擊俄羅斯境內。

英國並未透露將派出多少輛的M270多管火箭系統,儘管數量可能相當稀少,不過研判數量可能與美國決定派出的4輛M142相當。英國國防部表示,烏克蘭軍隊將前往英國接受如何使用發射器的培訓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