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律賓布盧桑火山噴發!火山灰衝上1公里高空 警戒層級升高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菲律賓呂宋島南部蘇索岡省的布盧桑火山(Mount Bulusan)5日噴發,持續約17分鐘,火山灰一度衝上1公里高空。菲國火山暨地震研究所(PHIVOLCS)提升火山警戒層級,警告居民不要進入危險地區。

根據《路透》,布盧桑火山為菲律賓24座活火山之一,距離馬尼拉約600公里,為菲國最活躍的火山之一,前次噴發是在2017年6月,5日時隔近5年再度噴發。附近居民拍攝的影片可見,火山噴出的火山灰形成大片火山灰雲,籠罩整片天空。

PHIVOLCS聲明指出,此次噴發前24小時內發生77次地震,噴發後已將布盧桑火山警戒層級自5個級別中最低的0上調至1,代表火山目前處於異常狀態(abnormal condition)。

PHIVOLCS所長索里頓(Renato Solidum)說明,火山噴發發生於當地5日上午10時37分,持續約17分鐘,呼籲民眾不要進入火山周圍半徑4公里的危險區域,若所在地區受到火山灰影響,則須佩戴口罩或待在室內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