輝瑞口服藥Paxlovid成美國治療主力!處方破41萬張 遠超莫納皮拉韋

▲▼輝瑞新冠口服藥Paxlovid。(圖/路透)

▲輝瑞新冠口服藥Paxlovid在美已開出超過40萬張處方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美國輝瑞藥廠的新冠口服藥Paxlovid在供應鏈改善、藥房供應範圍擴大的情況下,已經開出超過40萬張處方,遠遠多過莫納皮拉韋,成為全美治療新冠的主力藥物。Paxlovid的療程為5天,在美國被授權於治療有住院風險的確診病例。

根據藥物數據公司「Iqvia Holdings Inc.」統計,輝瑞研發的新冠口服藥Paxlovid截至5月6日為止,已經開出41萬2000張的處方,而莫納皮拉韋只有11萬張處方。美國FDA於2021年底同時批准高風險確診患者使用Paxlovid與默沙東公司研發的口服藥「莫納皮拉韋」(Molnupiravir)。

儘管在臨床試驗中,Paxlovid預防住院的有效率高達88%,而莫納皮拉韋才30%,但是Paxlovid的供應在一開始非常稀缺,直到輝瑞藥廠提高生產效能後,供應量才有所增加。與此同時,拜登政府先前啟用了一項新的治療計畫,民眾只要在零售藥局篩檢呈陽性,便可立即收到抗病毒藥物的處方,並在現場領取Paxlovid。

因此隨著確診人數持續增加,Paxlovid的使用量也大幅提高。醫師與藥師都表示,對於Paxlovid的處方越來越放心。輝瑞藥廠的發言人樂觀指出,未來Paxlovid的需求應該還會持續增加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