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乘客等捷運「閉目念經」被盯上 睜眼一看手提袋不見了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▲捷運警察在5月初連續逮捕兩名在捷運站內下手偷東西的竊嫌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捷運警察在5月初連續逮捕兩名在捷運站內下手偷東西的嫌犯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,下同)

台北捷運日前發生2件竊盜案件,捷運警察隊接獲報案後,本月循線逮捕竊嫌並移送法辦;捷運警察隊統計,疫情期間,每天系統旅運量仍高達140萬人次,今年1~4月份捷運系統竊盜案件發生8件,發生主因是旅客、商家疏忽,讓隨身物品、財物脫離視線,使不法之徒有機可趁。

▲捷運警察在5月初連續逮捕兩名在捷運站內下手偷東西的竊嫌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警方調查:4月23日22時許,權姓女子在捷運大坪林站搭車,候車時坐於月台椅子上閉目唸佛經,並將隨身提袋放在身旁,路過王男發現女子專注唸經,趁機上前翻找提袋下手行竊離去,等到王女睜眼時,才發現手提袋不翼而飛。

5月3日呂姓竊嫌在捷運台北車站,見到商家無店員在場起盜心,擅自開啟櫃檯收銀機,竊走2萬多元現金後逃離。上述2案經捷警隊接獲民眾報案後,調閱相關監視器比對,5月初將2嫌查緝到案,並移送轄管分局續辦。

捷運警察隊呼籲,民眾搭捷運時,務必注意隨身攜帶之物品,並將物品保持在視線範圍內,勿因疏忽而讓歹徒有機可趁,若發現可疑之人可立即向捷運警察站務人員反映,或撥打110報案電話。

【相關新聞】

台大博士生校內被撞重傷!目擊者還原現場 肇事女駕駛身分曝

►KTV上廁所撞出火氣!12人惡戰慘吞辣椒水 酒醒竟變「同學會」

停車場繳費機被當ATM!他瑞士刀代替提款卡 連撬6次下場慘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