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州槍擊11歲女童抹血裝死 槍手屠殺前「吐驚悚2字」她徹夜難眠

▲▼美國德州尤瓦爾迪(Uvalde)羅伯小學24日槍擊案,造成21死悲劇,當地縣法院為受害者設立悼念十字架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德州羅伯小學24日槍擊案,造成21死悲劇,當地郡法院為受害者設立悼念十字架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德州羅伯小學24日遭18歲少年拉莫斯(Salvador Ramos)闖入射殺19名學童與2名教師。11歲女童米婭(Miah Cerrillo)將同學的鮮血抹在身上,躺下裝死,才逃過一劫。米婭回憶道,槍手進入教室後故意看向女老師,說了聲「晚安」後就開槍殺了她。家屬表示,米婭受到極大心理創傷,無法入睡,大量落髮。

根據《紐約郵報》報導,在羅伯小學(Robb Elementary School)槍擊案中倖存的11歲女童米婭,27日向CNN首度揭露第一手的案發細節。她說,她所在的4年級班級當時剛放完電影,教室裡的2名老師就收到出現槍手的警報,其中1名女老師隨即跑去鎖門,但拉莫斯已經追了上來。

▲▼美國德州羅伯小學(Robb Elementary School)槍擊案造成21死,尤瓦爾迪(Uvalde)縣法院為受害者設置紀念碑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德州尤瓦爾迪(Uvalde)郡法院為受害者設置紀念碑。(圖/路透)

米婭說,拉莫斯把老師推進教室裡,故意和她眼神交流,接著說了聲晚安(Goodnight)就開槍殺死了她。當局公布2名罹難教師為46歲的加西亞(Irma Garcia)和44歲的麥萊斯(Eva Mireles),米婭沒有說明是哪位老師先被槍殺,但拉莫斯很快地射殺另一名老師,並朝著學生掃射,米婭也被碎片擊中頭部、肩膀與背部。

▲幸運逃過一劫的11歲女童米婭(Miah Cerrillo)遭遇極大心理創傷。

米婭表示,一陣槍聲後,拉莫斯走進隔壁教室,她聽見更多同學被屠殺時的尖叫聲,接著拉莫斯開始大聲播放著悲傷的音樂。聰明的米婭趁著槍手在隔壁教室期間,看見一名女同學渾身是血,便將對方的血抹在自己身上後裝死,還和1個朋友設法拿到老師手機撥打911報警,「拜託過來……我們遭遇麻煩了」。

隨後,勇敢的米婭躺在被殺的朋友身上,置身血泊中的她成功騙過槍手,靜靜地等了1個多小時,警察終於衝進來擊斃拉莫斯。米婭的家屬表示,等待的時間是如此折磨,年紀尚小的她感覺自己好像躺了至少3小時之久,期間沒有任何救援,一開始她身下受傷女同學還有呼吸,後來卻因傷勢過重而亡。

▲▼美國德州羅伯小學(Robb Elementary School)槍擊案造成21死,尤瓦爾迪(Uvalde)縣法院為受害者設置紀念碑。(圖/路透)

▲尤瓦爾迪郡法院前一處城市廣場,為受害者而設置的紀念碑有許多民眾前來悼念。(圖/路透)

CNN報導,米婭後來得知警方早已抵達現場,卻遲遲未破門搶救的消息後,她不禁哭了出來,不懂警察為何不進來救他們。警方在案發後第三天的27日才坦承,警員抵達現場約1個多小時後才將槍手擊斃,「這次做出錯誤的決定,沒有任何藉口」。

報導指出,米婭事後遭遇極大創傷,無法入睡,大量落髮,容易受到驚嚇,採訪過程中手機鬧鐘作響也把她嚇了一大跳,她還要爸爸武裝自己,「因為(槍手)會來抓我們。」米婭媽媽表示,女兒曾因腹部腫瘤被診斷出生不久就會死亡,能活下來已經是「奇蹟寶寶」,槍擊案當天上午她因為耳朵痛請假,但米婭堅持想到學校和朋友見面,孰料媽媽送她上學約1小時後,槍手即在上午11點半左右進入校園。

現場呆等1小時!警方承認德州小學槍案做錯決定 學生7通電話求救

「到處都是血」德州18歲槍手射祖母 屋內鮮血飛濺痕跡曝光

目睹同學被殺!德州小4女童「抹她的血」裝死活命 還原恐怖經過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