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男追愛聊天遭詐125萬 刑事局統計「這族群」要小心

▲▼刑事局外觀空景。(圖/記者吳杰澄攝)

▲圖為刑事局外觀。(圖/記者吳杰澄攝)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今年3月北市一名20多歲的林先生,透過交友軟體認識一女網友,兩人相談甚歡互加LINE聊天;女網友向林先生表示要到上海工作,可能無法再續用LINE聯絡,請林下載另交友軟體Faith,林男依約下載,也依客服指示購買泰達幣轉入指定虛擬幣錢包地址,取得「永久會員」資格才能對話;未料卻因此步步走入詐騙集團陷阱。

林男使用該交友軟體尬聊過程,只要談及彼此地址、電話個資,客服系統都會稱他違反規定鎖頻,必須再轉泰達幣才能「解鎖」聊天。林男為與網友見面約會,對客服「付費解鎖」要求照單全收,該名網友也假意幫忙支付解鎖費用。

▲刑事局8日對戀愛詐騙提出預警,圖為被害人部分對話內容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刑事局8日對戀愛詐騙提出預警,圖為被害人部分對話內容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林男先後遭以「身分驗證」、「防疫資金」、「插隊費」、「傳送費」等各種光怪陸離的理由要求支付泰達幣,與該名女網友卻始終無法見面,才驚覺有異被騙,回神對帳發現已匯款125萬餘元,下載的交友軟體鎖死無法登入。

同樣劇情手法也發在另名許先生身上,他透過交友App認識女網友,邀約他換到另個聊天平臺,不料才加入與網友聊天,就接到網站客服通知要「購買會員資格」並得多次儲值「升級會員」、「購買禮物」最後還被要求購買價值12萬元禮物升最高等,許先生這才驚覺遭到詐騙,警方統計許男短短2天在該網站刷卡遭詐 22萬餘元。

刑事局預防科分析2022年迄今的「假愛情交友」類型的詐騙案件,有近3分之1的被害人介於20到29歲年輕族群,大多經由男女網友引導下載來路不明交友App,或註冊特定交友網站,網聊過程不斷遭求刷卡、匯款、購買虛擬貨幣升級會員、最後App、網站無預警關閉,顯係歹徒抓準被害人想談戀愛熱切心理設局詐騙。

刑事局呼籲,民眾在與網友加LINE聊天、註冊交友網站之前,不妨先行查詢是否已有詐騙通報情形;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,或撥110求助避免追愛不成、錢包先受損。

【相關新聞】

台大博士生校內被撞重傷!目擊者還原現場 肇事女駕駛身分曝

►KTV上廁所撞出火氣!12人惡戰慘吞辣椒水 酒醒竟變「同學會」

停車場繳費機被當ATM!他瑞士刀代替提款卡 連撬6次下場慘了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