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宗方濟各要前進莫斯科!喊話普丁見面調停戰爭 俄方已讀不回

▲▼教宗方濟各(Pope Francis)。(圖/路透)

▲教宗方濟各曾要求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與普丁會晤。(圖/路透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教宗方濟各(Pope Francis)3日表示,他曾要求與俄國總統普丁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進行會面,以設法阻止烏俄戰爭,卻未獲俄方回覆,而且他堅持,俄羅斯東正教牧首基里爾(Patriarch Kirill)「不能成為普丁的祭壇助手」。

據路透社報導,方濟各最近在接受義大利《晚郵報》(Corriere Della Sera)的採訪時表示,他曾在烏俄戰爭爆發約3週後,透過梵蒂岡的外交官向普丁請求會面,試圖阻止戰爭蔓延。教宗指出,他當時明確表示「我願意去莫斯科」,但梵蒂岡至今仍未接獲克里姆林宮的回覆,「而我們還在等待」。

他補充說,「我十分擔心普丁不能,也不想在這個時候舉行會談,但你怎麼能不停止這樣的暴行呢?」方濟各在戰爭開始時曾前所未有地訪問了俄羅斯大使館,並明確地使用諸如「不正當的侵略」、「入侵」以及「針對平民的暴行」等情緒字眼,表達了自己批評俄方的立場。他也強調,全力支持烏俄戰爭的俄羅斯東正教牧首基里爾「不能成為普丁的祭壇助手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