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羅斯宣布退出國際太空站! 報復各國經濟制裁

▲▼國際太空站(ISS)。(圖/路透)

▲美俄等國合作運作國際太空站多年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俄羅斯聯邦航太局周六(30日)表示將會退出國際太空站(ISS),並稱莫斯科當局已表明,這是俄羅斯遭受國際制裁後所作出的反制。

彭博指出俄羅斯國營媒體塔斯社和「RIA Novosti」30日報導,俄羅斯聯邦航太局(Roscosmos)局長羅戈津(Dmitry Rogozin)在訪問中表示,俄羅斯退出國際太空站的決定已經確定。

羅戈津表示,當局先前已通過這項決定,但他不被允許公開談論細節,「我能說的只有這些,遵循我們的義務,我們會提前一年通知合作夥伴,我們將要結束在國際太空站的工作。」

▲▼俄羅斯聯邦航太局(Roscosmos)局長羅戈津(Dmitry Rogozin)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Rogozin)

▲俄羅斯聯邦航太局局長羅戈津先前曾怒批西方各國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Rogozin)

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,之後遭到歐美等國帶頭嚴厲制裁,羅戈津4月初就曾怒嗆,要停止和美國、歐洲以及日本在國際太空站上的合作,對西方一連串的經濟制裁大表不滿。

美蘇冷戰結束後,美俄兩國於國際太空站上的合作多年來一直是個亮點,雙方也積極地想要在太空探索中取得領先地位;然而幾個月以來,俄羅斯因為普丁的激進,漸漸感到在世界舞台上處於孤立地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