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搜 網搜焦點

「嬌蘭很好聽」婆婆花2萬元想改孫女名 媳婦崩潰:妳顛倒唸唸看

▲▼親子,母女,婆媳,婆婆,媳婦,夫家。(圖/CFP)

▲婆婆要求想讓女兒改名。(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/CFP)

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不少長輩都對孫子關心有佳,但過度的控制欲恐怕也會造成不滿,一名女子就表示,婆婆一直想要她把女兒名字改叫「嬌蘭」,說是花了2萬元請算命師合的,不改名就是浪費錢,她最後忍不住要婆婆倒過來唸,這才讓婆婆善罷甘休,「這麼簡單的事情還要我點破」。

原PO昨(25)日在「匿名公社」發文表示,女兒出生後就反覆生病,婆婆聽別人說是姓名跟本命犯沖影響,就花了2萬元請算命師替女兒合名字,「中間一定要用嬌字,而名字的尾部還要是花,這樣八字才會合」,「結果老師合出的名字是嬌蘭、嬌蓮、嬌荷、嬌櫻、嬌棉」。

原PO提到,全家人包括老公、公公都對這些名字不滿意,婆婆仍不斷說服稱好聽又有氣質,覺得如果女兒不改名就是浪費錢,最後老公氣得下樓領2萬元給婆婆,希望這件事能告一段落,結果婆婆事後又私下和原PO說「嬌蘭很好聽」,讓她忍不住回「媽,妳把嬌蘭顛倒唸唸看」,這下才讓婆婆善罷甘休。

不少網友留言表示,「難怪你老公那麼氣,直接給你婆婆2萬」、「改名字如果有用,那大家都是有錢人了,生病有很多原因,房間太潮濕也會,應該是找出生病的原因去解決」、「看到那些名字忍不住笑噴」、「2萬還不如買吃的補補孫女的身體還比較有意義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