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考慮「同時授權」BNT和莫德納 讓5歲↓幼童有疫苗可打

▲▼幼兒、幼童、小孩、親子、兒童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美國約1800萬名5歲以下幼兒至今未能接種新冠疫苗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面對持續新冠疫情,成年人已經打到第3劑疫苗,但美國1800萬名5歲以下幼兒仍然缺乏適合的疫苗可以接種,過去有一些預測指出,最低齡的兒童疫苗有可能在今年上半年問世。白宮首席防疫專家佛奇21日表示,美國食藥管理局(FDA)正在考慮「同時」批准授權輝瑞BNT與莫德納2家廠牌的幼兒疫苗。

根據美國CNN報導,拜登政府的首席醫療顧問佛奇(Anthony Fauci)博士受訪時稱,FDA正在考慮是否同時批准授權BNT與莫德納的新冠疫苗用於幼兒,而非分別通過審查,「這2種疫苗相似,但並不完全相同,特別是在劑量方面。而FDA會這樣考慮的目的在於,不想讓民眾產生『這就是年齡介於6個月到5歲間的劑量規則』的誤會。」

報導指出,BNT疫苗是針對新冠病毒的原始毒株做預防,最初以兩劑3毫克的疫苗劑量在5歲以下的幼童間進行測試,但效果卻不如預期,也不足以防範更具傳染性的 Omicron病毒。佛奇表示,實驗中從未出現安全問題,「但它不符合預防效力的標準,因此重新以追加劑的配方為主進行另一項研究。」

輝瑞公司執行長博爾拉(Albert Bourla)上周表示,公司預計在夏季前為4歲以下幼兒提供疫苗,「我期望我們的目標能在6月實現。」不過,美國FDA則在聲明中透露,目前內部並沒有任何一份完整的針對5歲以下族群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(EUA)申請件,當局現仍在與疫苗廠商持續接觸並討論實驗數據,「但我們並不能在缺乏完整EUA申請的狀況下批准授權,相關時程將取決於公司何時向FDA提供數據等行動。」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