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加坡、泰國邊境再鬆綁 完整接種旅客「免檢測免隔離」

▲▼ 新加坡樟宜機場。(圖/路透)

▲ 新加坡樟宜機場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新冠疫情肆虐全球逾2年,各國逐步重開邊境。新加坡即將鬆綁大部分防疫限制,完整接種疫苗的入境旅客未來不須提供出發前的陰性證明。泰國5月也將進一步放寬規定,取消對已接種旅客的落地篩檢及隔離要求。

由於日增確診數下降,新加坡衛生部22日宣布,26日起取消多數剩餘防疫限制,包括取消群聚人數限制、上班族全面重返辦公室,也是新加坡自疫情爆發以來首度下調疫情警戒層級,且將放寬入境管制,已接種二劑疫苗的旅客未來出發前不須進行檢測。新加坡此前已取消對已接種旅客的大部分限制,目前旅客抵達樟宜機場後不須接受隔離或落地篩檢。

新加坡財政部長、政府新冠病毒特別工作小組聯合主席黃循財(Lawrence Wong)說明,「有了這些變化,與病毒進行2年的艱苦奮戰後,我們如今可以好好喘口氣。不過要永遠記得,我們正接近終點線,但比賽尚未結束,大流行當然還未結束。」

新加坡仍保留部分防疫限制,民眾在室內公共場合及大眾交通工具上仍須佩戴口罩,不過許多限制是針對未接種疫苗者。

▲▼ 疫情下的泰國曼谷潑水節 。(圖/路透)

▲ 疫情下的泰國曼谷潑水節 。(圖/路透)

泰國上月取消對完整接種旅客出發前PCR的要求,官員22日則宣布,5月起進一步放寬檢測及隔離限制。目前旅客抵達泰國後須在飯店短暫隔離,待檢測結果出爐後才放行,但自5月起,完整接種旅客不須落地篩檢及隔離,僅鼓勵在停留期間自行快篩,盼能藉此重振觀光業。旅客仍須利用疫苗接種證明及保險,線上申請泰國通行證(Thailand Pass),不過審核所需時間較長。

此外,泰國22日宣布放寬的限制包括將保險金額降至1萬美元,並允許未接種旅客入境,但須出示出發前PCR陰性證明。

►新加坡將對已接種旅客「取消所有檢測要求」 出發前也不用篩!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