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在眼前被殺 烏克蘭9歲女童寫信「我們在天堂相見」心碎訣別

▲▼網路流傳一封烏克蘭9歲女童寫給已故母親的感人信件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網路流傳一封烏克蘭9歲女童寫給已故母親的感人信件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俄羅斯在烏克蘭作戰期間造成許多平民死傷,數百萬人逃出烏克蘭。最近網路社交媒體流傳出一封9歲烏克蘭女童的手寫信,她想向在戰爭中喪命的母親說,「我們會在天堂相見。我會盡我最大努力當個好人,就能去天堂找妳。」一字一句都令許多網友心碎不已。

▲▼ 烏克蘭5歲孩童艾格(Egor)與母親Helen Yakubets逃往羅馬尼亞,艾格儘管年紀還小,勇敢堅強安慰正在哭泣的母親。(圖/路透)

▲烏克蘭戰爭導致許多家庭粉碎。(圖/路透)

根據《太陽報》報導,一名烏克蘭議員日前在推特上分享了這封信,據稱這是一名9歲女童的手寫信,她用稚嫩的筆跡寫出對媽媽的思念,沒有句號,還有一些文法上的錯誤。有外媒指出,這名女童和家人從基輔西北近郊的戈斯托梅利(Gostomel)逃難時,目睹了母親在車上被俄軍射殺身亡,女童被救出後已被安置於基輔附近一處避難所。

▲▼烏克蘭一名女童走過馬力波遭炸毀的公寓大樓。(圖/路透)

▲烏克蘭一名女童走過馬力波遭炸毀的公寓大樓。圖中人物並非文中當事人。(圖/路透)

許多懂烏克蘭文的網友幫忙翻譯,並將這封信分享到各個社交平台。女童寫道,「媽媽(MAMA),這封信是3月8日要送給妳的禮物。如果妳認為將我養大只是徒勞無功,那就錯了。謝謝妳給了我生命中最美好的9年時光。非常感謝妳讓我擁有童年,妳是世界上最棒的媽媽!我永遠不會忘記妳,希望妳在天上過得好,願妳去到天堂,我們會在天堂相見。我會盡我最大努力當個好人,就能去天堂找妳。」

女童在信件的最後向母親親吻致意。令人鼻酸的是,信中提到的3月8日是國際婦女節,女童用這封信當作禮物,卻無法親手將它交給母親,讓許多網友不禁感到心碎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