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軍惡劣行徑再曝光!攻擊烏東硝酸貯存處 橙紅色劇毒煙霧奔天際

▲▼俄軍襲擊烏東盧甘斯克州一處儲存硝酸的設施。(圖/翻攝自海岱Telegram)

▲俄軍襲擊烏東盧甘斯克州一處儲存硝酸的設施。(圖/翻攝自海岱Telegram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俄羅斯針對烏克蘭發起「特殊軍事行動後」,俄軍在烏克蘭境內各城鎮燒殺擄掠,包括在布查(Bucha)、博羅江卡(Borodianka)等首都基輔近郊城鎮虐殺平民,甚至還砲擊硝酸貯存處,導致橙紅色煙霧直竄天際,恐怕直接威脅人體健康。

根據《CNN》、《烏克蘭真理報》,位於烏克蘭東部的盧甘斯克州軍事管理局負責人海岱(Serhiy Haidai)在臉書上傳一段硝酸貯藏處遭到俄軍攻擊的影片,他透露俄軍又在盧甘斯克州魯比日內(Rubizhne)襲擊載有硝酸的坦克,「俄軍又再一次發動化學武器攻擊!俄軍又再度擊中魯比日內附近的一罐硝酸。」

海岱敦促當地居民應隨時保持隱蔽,無論身在何處都須緊閉門窗,「硝酸對人體有害,一旦被人體吸入、吞食、直接接觸皮膚或黏膜時最危險。酸味會刺激呼吸道,其引起的症狀輕則包括支氣管炎、頭暈或嗜睡,若嚴重恐導致中毒或肺水腫。防毒面具可用來防止硝酸蒸氣或霧。」

據悉,俄軍已經於本月5日在盧甘斯克州魯比日內襲擊一輛裝有硝酸的坦克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