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戰烈士遺骸出土!最後一刻仍「維持射擊姿勢」迎戰 女兒找到了

▲▼韓戰烈士維持最後射擊姿勢應戰,女兒找到了。(圖/南韓國防部)

▲ 韓戰烈士維持射擊姿勢到最後一刻。(圖/南韓國防部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1952年10月韓戰後期,韓軍第9師團及中國人民志願軍第38軍在江原道白馬山展開10天攻防,史稱「白馬山戰役」,被指為韓戰中最激烈的一場戰役。而白馬山去年出土一具士兵遺骸,在戰壕裡維持生前最後一刻的射擊姿勢至今,已經過70年。南韓國防部近日確認該名烈士的身分,也找到他的女兒。

綜合《國防日報》及《朝鮮日報》,南韓國防部17日說明,去年10月28日在非武裝地帶(DMZ)白馬高地發現這具遺骸,經確認為已故的曹應成(音譯)下士。起初因和遺骸一起出土的遺物不少,預料能夠快速掌握死者身分,但遺物磨損嚴重且皆無署名,調查一度面臨難關,直到調閱白馬山犧牲者紀錄等資料過後,聯絡上死者還在世的女兒曹英子(音譯),透過DNA鑑定確認二人親子關係,成為確認其身分的關鍵線索。

曹應成1928年出生於慶尚北道義城,跟隨父母務農並成家,韓戰爆發後於1952年5月留下妻子和2名年幼女兒,經濟州島第一訓練所入伍,推測應屬第9師團30連隊,在1952年10月對中國解放軍的大規模攻勢進行防禦作戰中犧牲,遺骸被發現時維持躲在戰壕中,舉槍瞄準的姿勢,鋼盔及頭骨上明顯有被子彈貫穿的痕跡,應為其死因,遺憾的是僅有上半身出土。

國防部說明,確認死者身分後,曹英子嘆道,「現在才真的有找到爸爸的感覺了呢!」她也憶起與父親相處的最後時光,「父親有天買了魷魚回來,我們吃得很開心,但他就像在和我們道別一樣,當時的身影令我始終無法忘懷。」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