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莫闖紅線,不撞護欄」 國民黨看拜習通話:台灣要面對現實

▲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8日晚間與美國總統拜登視頻通話。(圖/翻攝自新華社)

▲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8日晚間與美國總統拜登視頻通話。(圖/翻攝自新華社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8日視訊對話,討論烏克蘭局勢,對話中拜登重申「四不一無意」,對此,國民黨國際部主任黃介正解讀,我們應有的認識,就是「丟掉幻想,面對現實。」

黃介正19日在臉書發文指出,美國對兩岸的「四不一無意」,就是不尋求與中國打新冷戰;不尋求改變中國體制;不尋求通過強化同盟關係反對中國;不支持台獨,以及無意與中國發生衝突。

黃介正表示,基本上就是「莫闖紅線,不撞護欄」,對台政策不變,要有信心,但別想太多;對陸則趨近認同習近平所倡的「中美新型大國關係」,即不衝突、不對抗、相互尊重,但就缺合作共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