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、杜魯道被列黑名單!俄羅斯制裁美加 禁止兩國元首入境

▲▼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與美國總統拜登遭俄羅斯制裁。(圖/路透)

▲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與美國總統拜登遭俄羅斯制裁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俄羅斯外交部15日晚間公布,將對加拿大多名政治高層祭出制裁,對象包含總理杜魯道、外交部長長趙美蘭(Mélanie Joly)、國防部長阿南德(Anita Anand)及國會議員等313人。俄外交部稍早也宣布,對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及其他12名美國高官實施個人制裁,未來將被禁止入境俄羅斯。

俄外交部表示,這份制裁名單是對加拿大「恐俄政權」的回應,包含杜魯道(Justin Trudeau)、趙美蘭、阿南德與幾乎所有國會議員在內的313人,都無法入境俄羅斯。不過也有外媒表示,這份制裁名單似乎僅是象徵性的,因為加俄兩國仍保持官方互動,也會和名單上的政要進行接觸。

根據《塔斯社》報導,俄羅斯外交部15日在一份聲明中宣布,對美國總統在內共13人實施制裁,名單還包含國務卿布林肯、國防部長奧斯汀、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麥利、中央情報局局長伯恩斯、總統國安顧問沙利文、白宮發言人莎琪等,還有前國務卿希拉蕊及美國總統的兒子亨特拜登。

與此同時,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)受邀在加拿大國會下議院發表視訊演說,他再次呼籲加拿大給予更多幫助,「親愛的賈斯汀(加國總統),你能想像每天都收到婦女及孩童的傷亡人數備忘錄嗎?目前我們有97名孩童在戰爭中喪生,想像有人在加拿大各個城市把加拿大國旗給拆下來的景象。」

澤倫斯基強調,現在最重要的援助措施就是關閉烏克蘭領空,拒絕俄羅斯飛機進入;但先前北約以擔心第三次世界大戰爆發為由,排出了進行此措施的可能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