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最快本周初試射新型ICBM 青瓦台證實:情況緊迫

▲▼北韓官媒播放的閱兵儀式影片中,公開新型洲際彈道飛彈等武器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北韓於2020年10月10日雙十黨慶中,首度公開亮相新型洲際彈道飛彈「火星-17型」。其發射車擁有11軸、22輪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近來北韓(朝鮮)軍事動向頻頻,包括疑似試射新型洲際彈道飛彈(ICBM)、修復豐溪里核試場被炸毀的坑道、寧邊核設施鈾濃縮工廠出現動靜等。多名南韓政府高層人士昨(13)日透露,北韓最快將於本周再度進行ICBM試射;南韓青瓦台國家安保室長徐薰更向總統當選人尹錫悅表示,「就算周一試射也不感到奇怪。」

北韓曾於2020年雙十黨慶上首度公開亮相新研發的ICBM「火星-17型」,而南韓、美國國防部在報告中認定,北韓最近2次的試射,其實是為了測試火星-17型的性能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,南韓政府高層人士表示,從韓美兩國軍事、情報當局在分析中指出,從各種捕捉到的跡象來看,北韓最快本周初、尤其是這一兩天內,將會準備進行新型ICBM的試射,雖然依舊得考量北韓境內氣候等內部因素,但從北韓的準備狀況來看,很可能短期內將進行試射。

報導指出,北韓於2月27日、3月5日試射新型ICBM「火星-17型」,當時試射是透過移動型發射車(TEL),在平壤順安飛行場(機場)進行;目前南韓、美國已以平壤為中心實施嚴密監控,觀察在飛彈試射上是否有相關動向。報導分析,北韓此次若進行試射,將會以「高角度發射」的方式,盡量提高飛彈射程。

據悉,新型洲際彈道飛彈「火星-17型」於2020年月10日在北韓朝鮮勞動黨黨慶閱兵儀式上首度亮相,其最遠射程可達1萬3000公里,擁有3節引擎,移動型發射車輛為11軸22輪,由於其可放入高達2至3枚核彈頭,在目標地點上空時2至3枚核彈頭會分離,進入大氣層以後分別打擊目標,導致敵方的飛彈攔截系統在陸地時難以發揮作用。

▲▼南韓第20屆總統當選人尹錫悅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先前尹錫悅曾表示,面對北韓一再的飛彈試射等軍事挑釁,應採取「先發制人」打擊。(圖/達志影像)

而根據韓媒《朝鮮日報》,南韓青瓦台國家安保室長徐薰曾於12日向總統當選人尹錫悅匯報俄烏戰爭與國際局勢、北韓試射ICBM等相關動向,當時徐薰在報告南韓、美國情報共享分析結果時曾斷然表示,「就算北韓周一試射ICBM也不會感到奇怪,目前的情勢就是這麼迫切。」

另外,徐薰還向尹錫悅匯報朝中邊境(北韓、中國)鐵路貿易的近況,表示最近每天會有20輛、每月400輛列車往返橫跨新義州與遼寧丹東的鴨綠江鐵橋,其中運進北韓的物資確定幾乎都是糧食,顯示北韓內部經濟情況窘迫。

►北韓最快半年重啟核試!「5個跡象」曝兩韓決裂 文在寅卸任前崩潰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