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指控烏克蘭栽贓 用「懷孕模特兒」捏造婦醫院被炸新聞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之前西方媒體廣泛報導,俄軍空襲烏克蘭馬里烏波爾市攻擊一家婦幼醫院,但傳出的相關照片在網路曝光後,被踢爆照片中的受傷孕婦只實是由該市知名模特兒、美妝部落客瑪麗安娜(Mariana Vishegirskaya)扮演。

▲烏克蘭模特兒Mariana Vishegirskaya           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烏克蘭模特兒瑪麗安娜下樓時的照片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上述馬里烏波爾婦幼醫院被摧毀的畫面,被所有西方媒體廣泛報導和轉載。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更積極宣傳此一信息,他指控婦幼醫院遭攻擊簡直是「禽獸行為」,並再度呼籲國際社會關閉烏克蘭領空。此一消息甚至傳到了聯合國,秘書長古特雷斯也說里烏波爾醫院遇襲事件「駭人聽聞」。

不過俄方指出,如果仔細觀察現場畫面,就會發現同一名孕婦曾先後出現在婦幼醫院旁拍攝的3個不同場景的照片中:她一會兒走下樓梯,一會兒站在街上,驚恐地直視鏡頭,一會兒又變成擔架上的受害者。

▲▼馬力波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瑪麗安娜躺在擔架上的照片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俄方說,這名女孩確實懷孕了,但她當時絕對不可能「躺在」婦幼醫院,因為那裡早就被右翼極端主義組織「亞速營」的武裝分子佔領。建築物內既沒有工作人員,也沒有孕婦,只有一名孕婦在曾住有「數十名兒童和孕婦」的房子和廢墟上擺POSE。

這名模特兒的身分被曝光後,有粉絲對她參與虛假宣傳持反對態度。她在社群帖的貼文下方湧進數千則負面評論,還有網友表示土想知道她到底收了多少錢。

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札哈羅娃形容上述造假事件已經不是宣傳,而是「訊息恐怖主義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