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佛有「女」國際婦女節 靈鷲山分享成功女性學佛故事

文/賴芃縈編輯

▲▼成佛有「女」!國際婦女節。(圖/記者賴賴攝)

靈鷲山般若文教基金會2月15日至4月15日,舉辦「佛陀教我的人生寶典~四期教育成佛有你」全球徵文。3月8日國際婦女節,邀請三位在專業領域有成的女性分享學佛後最大的改變,也給女性修學佛法的建議。

女性可以成就佛道嗎?靈鷲山表示:佛陀講《大乘妙法蓮華經》為眾生解答這個問題,答案是:可以;《法華經》上也記載「龍女成佛」,有關文殊師利菩薩對龍女善根讚賞有加,龍女8歲已經俱足智慧利根、深入禪定、了達諸法、發菩提心、辯才無礙、慈悲仁讓這麼多深厚美德、智慧與能力,是宿世累劫培植成就,肯定龍女「能至菩提」,龍女剎那間轉身成佛。

▲▼成佛有「女」!國際婦女節。(圖/記者賴賴攝)

▲跟著婆婆媽媽拜佛,種下學佛因緣(靈鷲山佛教教團提供)

國際婦女節,靈鷲山分享三位成功女性學佛故事,廣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李玲莉,從小跟著婆婆媽媽四處拜佛,種下學佛因緣,跟著阿嬤吃早齋,一路讀書、工作、創業,也會到各寺廟許願,很喜歡那份穩定和安全感。李玲莉表示,當時常常持誦〈大悲咒〉、《心經》,有空也喜歡抄經,更會在各寺院助印各種經書,來到靈鷲山學佛後,反思自己忙忙碌碌二十多年,發現自己追求太多外界的名利,卻也因此過程而遭遇許多難題,學習佛法後,這些逆境都轉化成學佛的動力。建議女性學佛一定要慢慢來,平時可以多參加宗教活動,借力使力,從外而內,把佛法帶入家庭。

▲▼成佛有「女」!國際婦女節。(圖/記者賴賴攝)

▲蔣世敏表示學習四期教育是我們今生的福氣。(靈鷲山佛教教團提供)

「學習四期教育,是我們今生的福氣。」湖北南洋花園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蔣世敏說,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說:「學佛,就是要為生命找到真正的方向。」2016年,在馬來西亞柔佛中心與靈鷲山四期教育結下不解之緣,多次參加四期教育線上和實體課程,收穫非常多。建議女性要成就學佛的因緣,首先要恭敬三寶,需要把自己份內的事情做好,每天要做定課,對三寶和上師要有絕對的信心,要深信有佛法就有辦法。

▲▼成佛有「女」!國際婦女節。(圖/記者賴賴攝)

▲蕭慧英期許自己俱足慈悲與智慧,勇猛精進成為大丈夫。(靈鷲山佛教教團提供)

「愛你一輩子守護團」執行長蕭慧英不到40歲就有機會做公益,透過非營利組織參與教改,組織全國性的家長團體關心教育政策,更在2007年50歲時,成立「愛你一輩子守護團」,2008年,因為朋友一封靈鷲山雲水禪招生的電子郵件,參加禪修營後,註冊當佛陀的學生,期許自己學佛修行永不退轉,慈悲智慧日日增長,所作所為能利己利他。



█「四期教育成佛有你」全球徵文 歡迎投稿

靈鷲山成佛藍圖~「四期教育」,是開山住持心道法師以畢生實修體證,結合佛陀三藏十二部法教,開展出阿含期、般若期、法華期與華嚴期的次第性課程,這也是心道法師送給世間最棒的禮物,是生生世世的成佛之道。2015年迄今,全球近三十多個城市開設各項實體課程,2021年疫情襲捲全球,靈鷲山教育院積極推出全球同步的【阿含期】初階《初轉之法》線上課程,至今已逾上萬人次參加。

靈鷲山「四期教育 成佛有你」全球徵文,由財團法人靈鷲山般若文教基金會主辦,靈鷲山教育院慧命成長學院承辦,設定「佛陀的修行」、「四聖諦」、「八正道」3個不同主題,凡參加過四期教育【阿含期】初階《初轉之法》相關課程都可參加,將在五月八日母親節暨佛誕日頒獎。

█徵文辦法:詳見「靈鷲山教育網」https://edu.ljm.org.tw/News/show.aspx?ID=1377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名家熱門新聞

愛劈腿?圖解6大「感情線」手相

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?

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

趙靖宇/宣董的矛盾?

愛的特效藥 美女醫師醫病更醫心

阿榮/按鍵精靈 - 電腦自動化

墾丁陰陽交界處藏「五行八卦陣」

脂肪VS.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

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

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

暗黑版泫雅?韓星的AV女優相似顏

小生: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

康熙來亂之「朕不給,你不能搶」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