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江原道爆嚴重山林大火!竟與60歲男縱火有關 老母親當場慘死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南韓近來氣候乾燥,創下冬季降雨量50年以來最低紀錄,加上強風吹拂,導致容易引起山林大火。慶尚北道蔚珍郡4日傳出山林大火後,火勢一路向北方的江原道延燒,險些波及核電廠、液化天然氣生產基地,就連江原道江陵市也傳出火勢,不過調查發現,江陵起火原因是人為縱火,嫌犯母親當場慘死。

根據韓媒《News1》,江原道江陵市玉溪面南陽里一帶從昨(5)日凌晨起開始傳出火勢,相當於80座足球場大小的面積(約60公頃)慘遭火焰吞噬,原本料想是慶尚北道、江原道山林大火的延續,不過經過江陵警察署調查後,卻發現是人為縱火,緊急逮捕縱火的60多歲男性A某。

警方接獲當地居民報案,指出疑似一名男子正在使用噴槍縱火,警方當場逮捕A某,發現A某竟然持有瓦斯噴槍、安全帽、斧頭、丁烷瓦斯。A某在接受調查時向警方透露縱火原因,「當地居民長期以來瞧不起我!」

▲▼火勢延燒至江原道東海市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▲山林大火火勢延燒至江原道東海市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當地居民則解釋,A某的縱火原因疑似與金錢問題有關,「我聽說,A某因為家裡整修費用等因素,而有金錢上的問題,在盛怒之下才會縱火。」

報導指出,A某縱火後,其85歲的老母親在逃難過程中死亡。

據悉,受到乾燥氣候影響,南韓近日多達10個地區傳出山林大火,就連釜山也傳出災情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,今(6)日上午6時47分日出後,山林當局隨即派出44架直升機、4千多名人力投入滅火工作,不排除同時讓警察、消防隊員、軍隊加入滅火行列。南韓山林廳長崔炳巖(최병암)則坦言,要在今天以內撲滅所有火勢,恐怕相當困難。

►南韓爆發超嚴重山林大火!火勢從南向北燒 險些波及核電廠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