興達開關事故波及台塑麥寮電廠 3部燃煤機組跳脫後逐步供電

▲雲林六輕麥寮電廠3部燃煤機組碰巧也在上午9時許突然跳脫。(圖/資料照)

▲雲林六輕麥寮電廠3部燃煤機組碰巧也在上午9時許突然跳脫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蔡佩旻/雲林報導

全台今(3)日上午發生區域性大停電,台電稍早證實問題在高雄興達電廠開關廠事故,導致南北電力失衡。雲林六輕麥寮電廠3部燃煤機組也在上午9時許突然跳脫,廠區人員了解原因,是因台電電網異常觸動麥寮電廠安全機制,目前現場巡檢,台電目前恢復電網運作,麥寮電廠逐步投入供電。

台塑企業麥寮管理部協理蔡建樑表示,麥寮電廠上午9時許突然跳脫,現場人員立刻巡檢,發現是台電的電網異常,因此觸動麥寮電廠安全機制,機組緊急跳脫,由於是台電電網問題,麥寮電廠現巡檢,朝復電目標邁進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蔡建樑說明,麥寮電廠建有3部機組,每部機組裝置容量60萬瓩,只要啟用即滿載,共為180萬瓩,台電的電網已修復,麥寮電廠應依台電的調度,逐步投入供電。


►聽Podcast #我在案發現場
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全台大停電!交通號誌停擺 雲林出動119名警力全力疏導交通

►全台停電!提款機正要吐鈔...螢幕全黑 民眾哀嚎:什麼都去了

►興達電廠副廠長出面了 曝「大停電原因」!估1小時內逐步復電

►獨/肉羹麵一碗25元賣30年 西螺麵伯堅持不漲:跟學生共同的記憶

►成軍僅1年半!東和國中棒球隊奪雲林聯賽冠軍 超克難式練習曝光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