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羅斯公布和談「核心條件」!副外長重申:要讓烏克蘭非軍事化

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iy)27日證實,烏克蘭代表團將在普里皮亞季河附近的「烏克蘭-白俄羅斯」邊界,與俄羅斯代表團會面談判。對此,俄羅斯副外長盧登科(Andrei Rudenko)也透露俄羅斯已準備好討論結束戰爭的條件,其中談判的核心就包括「讓烏克蘭非軍事化」。

據了解,澤倫斯基27日在臉書宣布,他稍早與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(Alexander Lukashenko)對話後,「我們同意,烏克蘭代表團將在普里皮亞季河附近的烏克蘭、白俄羅斯邊界,在無任何先決條件的情況下,與俄羅斯代表團會面談判」。

▲▼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iy)。(圖/翻攝自澤倫斯基臉書)

▲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iy)。(圖/翻攝自澤倫斯基臉書)

另外,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則保證,在烏克蘭代表團出發、談判和返回時,所有在白俄羅斯領土上的飛機、直升機和導彈都將不會展開任何行動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▲▼俄羅斯開戰,烏克蘭逃難潮。(圖/路透)

▲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起多國制裁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