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碼制裁!美麻省理工學院:中止與俄「高科技研究」合作夥伴關係

▲▼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宣布終止與俄方的高科技研究合作夥伴計劃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▲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宣布中止與俄方的高科技研究合作夥伴計劃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俄羅斯總統普丁派兵入侵烏克蘭,引發國際社會紛紛祭出各項經濟、金融制裁措施,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於25日發表聲明宣布,將中止與俄國斯科爾科沃科學技術學院(Skolkovo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,以下稱Skoltech)的高科技研究合作夥伴關係,該項合作從開始時就備受爭議,部份外交專擔憂該計畫恐引來俄國從中進行間諜活動。

根據《彭博社》,該項計畫始於2011年,美國麻省理工學院與俄國斯科爾科沃基金會(Russian Skolkovo Foundation)曾構成協議,以在莫斯科近郊建立起「俄版矽谷」為目標,同時成立Skoltech,總計劃耗資30億美元(約新台幣840億元);不過自從俄軍入侵烏克蘭後,麻省理工學院便於25日晚間發佈聲明,表示校長萊夫(Leo Rafael Reif)與高層討論過後,決定中止計畫。

萊夫在聲明中表示,「麻省理工學院對採取這項行動『深表遺憾』,因為我們對俄羅斯人民抱持著極大尊重,同時對過去與我們共事的許多傑出俄羅斯同事,其貢獻表示深深感謝。我們重申對Skoltech同事的堅定信念:他們都是致力於開放精神的學者,在為俄羅斯建立獨特、具開拓視野的學術中心上,貢獻自己的專業知識。」

據悉,雙方過去這項合作包括捐款、學術會議、培訓師資等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