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鬧蛋荒農委會應變太慢? 陳吉仲:承受所有批評

▲▼農委會主委陳吉仲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對於缺蛋風波,陳吉仲說,承受所有批評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近來氣溫下降,產蛋率又將受影響,農委會今(23日)下午臨時召開記者會再次說明日前已提過的相關政策,並統計目前每天仍約有7000箱、150萬顆蛋的缺口,但去年10月量就下滑,是否應變太慢了?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強調,承受所有外界一切批評,若要負責全是農委會要負責。

記者會上陳吉仲重複說明已公布的政策,媒體問去年10月產蛋率已往下滑,短短幾個月要調節可能有難度,只是這次狀況都掌握不了?是否有應變太慢的問題?陳吉仲回應,發現數字是養雞協會問了2000多個養雞的畜牧場的資料匯整,每一天生產雞蛋箱數呈現紅色,去年11月開始跌,當然開始調度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吉仲接著說,「這件事情,所有雞蛋不足的部分,如果要負責,全部是農委會要負責,農委會要負責,當然就是我要負責,所以會造成不足部分當然要檢討。」

陳吉仲指出,能掌控在政府手上或不能掌控的,都要完整說明,從11月開始溫差變大,彰化12月就超過17天,前年只有3天,多了14天的溫差超過10度,這絕對會造成產量下跌,所以短期再怎麼因應,氣候的變化永遠超乎想像,像認為過年後需求下跌,天氣變好吹南風,可能溫度回來,供應會更充足,結果也無法預測上週六開始寒流再一波影響,導致生產數量當然受影響。

陳吉仲強調,當然不希望緊急專案進口,但最後為了穩定整個供需,才會在1月中下旬採取進口,而不管現在、短期、市場機制或過年間價格穩定,「都是農委會在做的決定,我們當然承受所有一切外界的批評,更重要的是,不可能讓這樣情勢持續發生,那我們就太不負責」。陳吉仲最後表示,後續會提出冷鏈跟所有通路契約合作等改善計畫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