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戰車開進烏東 烏克蘭外長:普丁最終目標「摧毀烏克蘭」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俄羅斯簽署法令承認烏克蘭東部親俄地區獨立,接著把戰車開進當地。談及不斷升溫的邊境情勢,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(Dmytro Kuleba)直說,俄國總統普丁的最終目標是「摧毀烏克蘭」(destroy Ukraine)。

▼22日凌晨,多輛裝甲車和運兵車行駛在頓內茨克街頭。(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)

庫列巴向CNN透露,普丁的目標就是希望烏克蘭獨立失敗,「他對烏克蘭部分地區不感興趣,甚至對於把整個國家置於自己掌控之中也不感興趣」,不但厭惡烏克蘭的國家地位,也認為烏克蘭沒有存在的權利,「他的終極目標是摧毀烏克蘭」。

庫列巴進一步提到,儘管支持美國總統拜登對俄羅斯祭出的制裁措施,但「在俄軍撤出烏克蘭領土之前,任何制裁措施都不足夠,我們必須持續對俄羅斯施壓」,希望透過一切可用方法來阻止普丁。

面對俄軍進入烏克蘭東部,庫列巴認為,俄軍進入烏克蘭控制的頓巴斯地區(Donbas)將會是普丁又一次越界,如今雙邊衝突已有多條戰線,必須準備好迅速採取行動,情勢每小時都在變化,「我們應意識到這是場『混和戰』(hybrid warfare),俄羅斯能對烏克蘭發動攻擊,也能網攻」,政府正與美國等合作夥伴對話,訂定所謂的「紅線」並以制裁回應。

▲▼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(Dmytro Kuleba)。(圖/路透)

▲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(Dmytro Kuleba)。(圖/路透)

►俄羅斯外交部宣布:與烏東「2共和國」建交
►不斷更新/日本宣布制裁俄羅斯! 加拿大「禁和俄國有銀行交易」
►烏俄危機害慘!俄國超級富豪損失近9000億元 榜首財富縮水3分之1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