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宣布「完整接種」要打3劑疫苗 超過半年視為「逾期」

▲▼ 澳洲,新冠,疫苗,輝瑞疫苗。(圖/路透)

▲澳洲宣布新的疫苗接種標準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澳洲政府10日宣布將「完整接種標準」改為3劑新冠疫苗,但外國旅客仍只需2劑接種就能入境澳洲。總理莫里森(Scott Morrison)表示,未來民眾在接種2劑後的半年內,若未施打第3劑,疫苗接種狀態將會被視為「逾期」。

根據路透報導,澳洲國家內閣10日通過了疫苗接種諮詢小組修訂的建議,更新疫苗接種標準,今起澳洲公民必須接種追加劑,才會被視為完整接種疫苗,否則疫苗接種狀態將被視為「逾期」。目前為止,澳洲是全球接種率最高的國家之一,16歲以上族群中,有94%都已完成基礎的2劑接種,且將近1000萬人已接種追加劑。

報導稱,儘管澳州當局僅要求第一線工作人員須接種新冠疫苗,但包含大型公司、餐廳與零售商在內,有許多的民營企業都設立限制,只有完成接種者才能進入。而澳洲政府決定維持國際旅客的入境標準,也顯示當局準備全面重新開放邊境。

截至11日中午,澳洲新增確診人數從前一天的3萬人略為降低至2.6萬人,新增死亡案例為48例,住院病例將近3300例,達1個多月以來新低,仍呈持續下降趨勢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