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黎地鐵站遭投放病毒試管盒!內含不明液體 未知是否已擴散空氣

▲▼巴黎地鐵站驚現病毒試管盒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tissem_jl)

▲巴黎地鐵站內驚現病毒試管盒,嚇得警方立即疏散人群、封鎖車站。(圖/翻攝自推特/@tissem_jl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法國巴黎地鐵站6日晚間遭人投放不明試管盒,裡面還裝有疑似為病毒的紅色不明液體,於是警方決定緊急疏散人群、封鎖車站,並急召消防隊和專業人員到場支援。最新消息披露,試管盒內裝的是新冠病毒檢測試劑,但當局目前還不清楚試管內的物質是否已擴散到空氣中。

綜合外媒報導,6日晚間7點20分,巴黎一名男子發現有人在地鐵8號線「費的代爾布-沙利尼站」(Faidherbe-Chaligny)的台階上放置了一個盒子,於是立即通報警方前往處理。由於這個台階附近設置了數個檢測新冠的帳篷,警方擔心現場民眾安全受威脅,於是立即疏散人群,並封鎖車站,列車過站不停。

▲▼試管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警方發現,神秘盒內裝有10至15支試管,裡面還有紅色的不明液體。此為示意圖,與本新聞無關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警方調看監視器後發現,這個神秘的盒子是一名男子遞交給站內工作人員的,盒內裝有約10至15支已封蓋的試管,上面寫有「病毒」字樣,內含紅色不明液體。於是,警方立即與實驗室聯絡,並向消防隊和生化核輻(NRBC)的專業人員請求支援,試圖將盒子移除。

報導稱,最新消息披露,這個神秘盒內裝的是新冠病毒的檢測試劑,但當局目前還不清楚試管內的物質是否已擴散到空氣中。費的代爾布-沙利尼地鐵站已於6日晚間10點左右重新開放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