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國男跨境販毒辯「以為是石頭」 遭新加坡法院判死

▲新加坡,魚尾獅。(圖/路透社)

▲新加坡嚴懲販運毒品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馬來西亞一名印度裔男子在新加坡境內運送海洛因,被捕後辯稱以為自己載運的是「石頭」,由於毒品量過大已超過星國死刑標準,男子遭新加坡法院裁判死刑定讞。

綜合《印度時報》、《海峽時報》報導,41歲的印度裔男子名為喇管(Kishor Kumar Raguan),他於2016年7月騎乘摩托車從馬來西亞入境新加坡,車上袋中裝有超過900公克的粉末。警方將他逮捕後起出袋內4個包裝,驗出36.5公克的海洛因,已遠超新加坡法律規定的「運送毒品超過15公克符合死刑」的含量。

高等法院法官林(Audrey Lim)審酌犯行,認為喇管和收受包裹的61歲新加坡華裔男子江鵬阿(Pung Ah Kiang),打從一開始就都知道袋中是海洛因,喇管還辯稱有撕開黑色膠帶,但沒有認出裡面的棕色粉磚是什麼東西,「以為是裝飾雕琢過的石頭,或是粗石塊和鵝卵石。」最終法官判處喇管死刑,江鵬阿終身監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