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洲富豪家族排行榜出爐! 富邦蔡家「身家8千億」台灣唯一進榜

▲富邦金。(圖/富邦金提供)

▲擁有富邦金控和國泰金控的蔡家以新台幣8千億的身家在亞洲前20大富有家族中排名第6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《彭博社》最近整理了2021年亞洲前20大富有家族,印度信實工業集團的安巴尼家族(Ambani)以身家903億美元第3度蟬聯冠軍,而亞、季軍則分別由印尼黃氏家族與印度米斯特里家族奪得。台灣方面,擁有國泰、富邦集團的蔡家是唯一進榜的家族,以286億美元(約新台幣8千億元)的身家排名第6,財富比南韓三星集團的李氏家族還多。

彭博億萬富翁指數顯示,儘管新冠疫情持續肆虐全球,但亞洲最富有的20個家族自2020年底以來,財富增加了330億美元,讓這20個家族的財富總和超過了4950億美元,比亞洲四小龍的香港或新加坡國內生產總值還多。

亞洲最富有家族安巴尼是由一對兄弟穆克什(Mukesh Ambani)和阿尼爾(Anil Ambani)所組成。他們的父親迪魯拜(Dhirubhai Ambani)於1957年創立了信實工業,卻在2002年沒有留下遺囑就去世,引發了穆克什和阿尼爾之間的爭產大戰,直到2005年在母親的調停下才落幕。穆克什現在是安巴尼企業集團的掌門人,該集團擁有世上最大的煉油綜合設施,並一直在向科技和零售領域擴張。

▲▼安巴尼家族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印度的安巴尼家族已連續3年蟬聯亞洲最富有家族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與前一年相比,2021年富豪家族排行榜的亞軍和季軍出現了變動,印尼坐擁針記集團、中亞銀行的黃氏家族與印度Shapoorji Pallonji集團的米斯特里家族擠下香港的郭氏家族和泰國的謝氏家族晉升前3。在2021年裡,印尼黃氏家族的財富達到了363億美元,而印度的米斯特里家族則擁有340億美元的財富。

台灣國泰金控及富邦金控的蔡家以286億美元的身家,超越南韓三星集團的李氏家族,位列亞洲最富有家族排行榜中的第6,也是台灣唯一入榜的家族。蔡氏兄弟於1962年創辦了國泰人壽,並在1979年決定分拆業務;蔡萬霖和蔡萬才分別掌控國泰人壽及國泰產物保險,而國泰產物保險後來則改名為富邦產物保險。蔡氏家族目前掌控著台灣2家大型金融控股公司,企業的觸角也拓展到了房地產、電信等多個領域。

亞洲前20大富豪家族排行:
1. 印度信實工業集團(Reliance Industries)-安巴尼家族(903億美元)
2. 印尼針記集團、中亞銀行(Djarum, Bank Central Asia)-黃氏家族(363億美元)
3. 印度Shapoorji Pallonji集團 -米斯特里家族(340億美元)
4. 香港新鴻基地產(Sun Hung Kai Properties)-郭氏家族(311億美元)
5. 泰國卜蜂集團(中國稱正大集團,Charoen Pokphand Group)-謝氏家族(300億美元)
6. 台灣國泰金控、富邦金控(Cathay Financial,Fubon Financial)-蔡氏家族(286億美元)
7. 香港周大福集團(Chow Tai Fook)-鄭氏家族(231億美元)
8. 香港環球航運集團、會德豐地產(BW Group,Wheelock)-包氏/吳氏家族(230億美元)
9. 香港李錦記集團(Lee Kum Kee)-李氏家族(206億美元)
10. 泰國TCP集團 -許氏家族(196億美元)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