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大學恐怖砍人!17歲少年持刀衝考場「連刺3人」 還自爆放火

▲▼日本大學聯招,17歲少年持刀衝入東大考場,3人遭砍。(圖/翻攝推特@AGsNWSjJ4qbWUgU)

▲ 17歲少年持刀衝入東大考場,3人遭砍。(圖/翻攝推特@AGsNWSjJ4qbWUgU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日本15日舉行大學入學考試,東京大學考場發生恐怖砍人事件,一名17歲少年於當地時間上午8時30分(台灣時間上午7時30分)左右持刀闖入考場,連續砍傷3人,所幸3人意識清楚。警方隨後趕到,當場將嫌犯依殺人未遂罪嫌逮捕。

綜合NHK、FNN報導,警方15日上午接獲報案指出,位於東京文京區的東大考場有考生遭人砍傷背部。調查人員說明,傷者為前往赴試的高中生一男一女,以及在場的一名70多歲男性。男學生傷勢較重,女學生僅受輕傷,3人皆有意識,正在醫院接受治療,但70多歲男性送醫後狀況惡化,正接受手術。

根據《共同社》,行兇的17歲少年當場被制伏,被依殺人未遂嫌疑逮捕。東京都警察廳初步調查後認為,他同樣也是考生。事發時考試尚未開始,案發後原定9時半舉行的考試照常進行。

少年被捕後承認砍人,還自爆「犯案前曾放火」。根據東京地鐵,南北線東大前站今早近8時半的確發生起火事件,起因是有人在驗票口附近點燃類似鞭炮的物品,所幸很快被撲滅,沒有釀成大禍。警方正調查這起案件是否與這名少年有關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