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嬰冷風中哭斷腸!出生3天被裝蛋盒丟棄雪地 零下20度奇蹟存活

▲▼女嬰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俄羅斯一名女嬰被遺棄在攝氏零下20度的雪地中。此為示意圖,非新聞當事人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俄羅斯西伯利亞7日發生了一起駭人聽聞的棄嬰案件,一名只有3天大的女嬰在攝氏零下20度的天氣,被裝在蛋盒裡遺棄在郊外。還好,5名好心的青少年在路過當地時發現了女嬰,並及時將她送入院急救,才挽回了這名新生兒的性命。

據BBC報導,俄羅斯5名青少年在7日晚間一同外出散步,沒想到當他們走到一條偏僻的道路時,竟意外發現有一名女嬰被裝在蛋盒裡遺棄在郊外。當時的天氣極冷,氣溫只有攝氏零下20度,但女嬰所在的蛋盒內只有一條破毯子和一個奶瓶,整個人冷得不行,還一直在哭。

其中一名少年雷納特(Renat)立刻跑回家中向父母求助,而父親利特維諾夫(Dmitry Litvinov)也和妻子迅速地開車將嬰兒送到醫院急救。由於這名女嬰被發現時只有大約3天大,人們都很擔心她可能因為被凍傷,難以存活,不過在醫師的急救下,女嬰目前已被證實健康狀況良好。

當地衛生部門在聲明中指出,醫師在女嬰被送到後,迅速地為她做了身體檢查,並不斷輕揉她的四肢,試圖讓她暖和起來。在女嬰的臉色逐漸變得紅潤後,醫師將她轉移到附近的兒童醫院接受進一步治療,而警方也在持續尋找女嬰的親生母親,並將以謀殺未遂的罪名控告對方。

利特維諾夫的妻子表示,她和醫院許多工作人員聽說女嬰很健康時都哭了,雖然她和丈夫已經有了3個兒子,但他們都很希望能收養這個女嬰。當局指出,政府必須先確認女嬰是否還有其他親戚,才會開始處理收養流程,「如果女嬰沒有其他親人的話,新父母就可以準備文件,並參加特殊課程,才能被獲准收養」。

►飛機廁所驚見棄嬰!20歲狠心媽生完就丟垃圾桶 落網喊:不是我的
►垃圾桶傳哭聲!路人嚇壞「翻出滿血嬰兒」 年輕媽狠心甩嬰畫面曝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