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危險小行星「死神星」正逼近地球 2029年「最接近距離」曝光

▲▼隕石跟地球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最危險的小行星「死神星」將於2029年春季最接近地球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外電報導

俄羅斯科學家發布「最危險小行星」的最新預測軌道。編號第99942號的近地小行星「死神星」(99942 Apophis)直徑約400公尺、重約30噸,被認為是最具潛在危險的小行星,預估將於2029年4月再次逼近地球。

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,俄羅斯聯邦緊急情況部的全俄民防和緊急情況研究所預測,2029年4月13日後的幾日之內將是「死神星」和地球最靠近的時刻,屆時它將以每秒7.42公里的速度,掠過距離地球3萬8400公里的高空,與地球靜止軌道的衛星高度(3萬5800公里)相當接近。

俄國科學家推估,「死神星」若撞擊地球表面,其產生的能量將達到1717兆噸,是蘇聯在1961年測試全球最強熱核彈爆炸所釋放能量的30倍之多,距離撞擊地點10公里範圍內的地震強度可能達到規模6.5,風速則至少每秒790公尺。

然而,根據CNET Science報導,原先有預估指出這顆具潛在威脅的「死神星」有可能在2029年、2068年撞擊地球,但美國航太總署(NASA)去年3月重新評估數據後,排除了「死神星」低於衛星軌道而與地球相撞的可能性,「至少在接下來的100年內沒有任何撞擊風險。」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