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尼憂煤炭短缺影響發電!當局頒「出口禁令」...中日韓要擔心了

▲▼印尼煤炭供應短缺恐影響國內發電,當局限制出口,圖為雅加達的跨年夜。(圖/路透社)

▲印尼煤炭供應短缺恐影響國內發電,當局限制出口,圖為雅加達的跨年夜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印尼的燃料煤(thermal coal)於2020年的出口量約4億噸,是全球最大的燃料煤出口國之一,最大客戶包括中國、印度、日本、南韓,煤炭也占該國能源來源的60%;不過有消息指出,印尼政府擔憂煤炭供應不足會影響供電的需求,因此暫時停止1月份煤炭出口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印尼國內有一項政策,規定其國內煤礦企業須以遠低市場價格的每噸70美元,提供國家公用事業公司25%的年產量,如不遵守規定,恐怕會被政府禁止對外出口販售煤炭、或是被開罰款,從2021年的8月起至少有34間煤礦公司的煤炭出口被政府勒令停止,聲稱該年1至7月未履行優先國內市場義務。

印尼當地新聞媒體網站Kumparan取得一份來自印尼能源部的信函,內容指出能源部要求封存所有在港口的煤炭,以求有足夠份量供應發電廠、獨立發電商(IPP)的煤炭需求,礦產煤炭司司長賈瑪魯丁(Ridwan Djamaluddin)親自簽署信函並下令,開採商與出口商須主動將裝載在港口的煤炭轉移至發電廠,防止電系系統受到任何干擾。

煤炭出口禁令將持續至1月31日為止,將依據煤炭庫存量與國內實際需求量重新評估、審查。

產業分析師庫蘇瑪(Ahmad Zuhdi Dwi Kusuma)解釋,若印尼煤炭庫存量持續遞減,禁令若持續,未來數周以內將會推動全球煤炭價格上漲,此時印尼以前的客戶可能會轉向俄羅斯、澳洲、蒙古購買,尋求最安全的合作夥伴應付全球市場的不確定性。

《彭博社》指出,印尼今年(2022)煤炭產量預估達到6.44億噸、消費量預計是1.9億噸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