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早迎接2022國家在這裡! 澳洲1小鎮還能每30分鐘就跨年1次

▲▼跨年煙火。(圖/取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東加、薩摩亞以及吉里巴斯是全球最早跨年的國家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2021年已進入倒數時刻,從台灣時間12月31日晚上6點開始,世界各地將陸續迎來跨年夜。太平洋的3個島國東加(Tonga)、薩摩亞(Samoa)以及吉里巴斯(Kiribati)將成為全球第一個進入2022年的國家,而澳洲中部小鎮卡梅倫角(Cameron Corner)則因為其特殊地理位置,將在1個半小時內連續跨年3次。

綜合外媒報導,位於南太平洋西部的東加王國剛好坐落於國際換日線西側,因此有著「日出之國」的美譽,也是率先全球進入新一年的國家。有趣的是,儘管東加王國使用的是東半球UTC+13的時區,但實際的位置卻在西半球,只是因為當地的經貿高度仰賴鄰國澳洲與紐西蘭,政府不希望國家與紐澳的時差干擾貿易發展,才特別選用了UTC+13的時區。

▲▼薩摩亞與美屬薩摩亞距離。(圖/翻攝自美國HRSA官網)

▲全球最早跨年的薩摩亞,與全球最晚跨年的美屬薩摩亞距離不遠。(圖/翻攝自美國HRSA官網)

與東加處於同個時區的另外2個島國薩摩亞和吉里巴斯也是最先跨年的國家。不過由於薩摩亞的地理位置十分獨特,因此當地也衍生出了一個獨有的跨年活動,就是喜迎首個跨年後,搭乘1個小時的飛機到全球「最後一個」迎接新年的美屬薩摩亞(American Samoa),於台灣時間1月1日7點再跨一次年。

▲▼澳洲小鎮卡梅倫角橫跨了3個不同時區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▲澳洲小鎮卡梅倫角橫跨了3個不同時區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不過,為了多跨一次年而搭飛機是一件相當麻煩的事。事實上,你也可以選擇直接到澳洲小鎮卡梅倫角,來個1.5小時內連跨3次年的體驗。卡梅倫角位於澳洲3個州的交界,剛好橫跨新南威爾斯省(NSW)、南澳省(South Australia)和昆士蘭省(Queensland)三個不同時區,而每個時區的間隔時間分別為半小時,因此當地的居民只要在跨年時跑到不同時區,就能每30分鐘跨年1次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