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妥協總預算退回委員會 管碧玲:給國民黨一週「補修學分」

▲▼民進黨立委管碧玲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▲民進黨立委管碧玲。(圖/記者陶本和攝)

實習記者張鈞量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立院黨團日前將明年度總預算案逕付二讀,引起在野黨不滿,立法院長游錫堃23日召集黨團協商達成共識,民進黨妥協並表示明(24日)院會將提出復議讓預算回歸委員會審查。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表示,民進黨願意將下週委員會全部讓給國民黨「補修學分」,把拒審的總預算補審完畢。她也批評「執政難為,國民黨高興就好」。

今日稍早管碧玲在臉書批評「反對總預算逕付二讀」等於「支持總預算未審先用」,分析民進黨團將總預算逕付二讀的原因,要大家一起來看看國民黨會選擇走哪一條路,直指問題之所在,就是國民黨的召委,在委員會故意不審預算,部會的預算排審了,列席人員擠得水泄不通,結果「詢答不處理」,就是委員會現場,每個立委質詢結束,本應該開始逐目逐項討論審查時,國民黨的召委就宣布「散會」,所以國民黨「就是拒審、拒審、拒審」。

下午協商後,管碧玲再度發文表示,民進黨妥協了,我們願意把下週委員會全部讓國民黨「補修學分」,讓給國民黨召委使用,讓他們把拒審的總預算補審完畢,讓總預算可以送出委員會。

管碧玲強調,民進黨妥協的結果,中央政府總預算「未審先用」可望縮短為一個月,讓政府一月份就應該發放的新增項目經費,欠人民一個月再補發。但她也質疑,「國民黨這樣亂,意義何在?」,無奈大嘆「執政難為,國民黨高興就好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