緬甸礦場嚴重坍方至少1死 傳百人下落不明!恐已被捲入湖中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外電報導

緬甸北部克欽邦帕坎(Hpakant)一座玉石礦場22日凌晨4時發生坍方事件,造成至少1人死亡,約有70人至100人失蹤。救援行動正在進行中,外傳多數遇難者為非法礦工。當地民間團體「克欽網路發展基金會」稍早指出,失蹤的人恐怕被採礦廢棄物捲入湖中。

克欽網路發展基金會(Kachin Network Development Foundation)成員諾恩(Dashi Naw Lawn)表示,當局在早上7時抵達現場,搜救行動持續進行中。當局派出約200名救難人員趕往現場進行搜尋,部分的人乘船在湖中確認是否有人倖存。

搜救隊成員郭尼(Ko Nyi)透露,至少已有25名傷者已經被送往醫院,確定有1人死亡,失蹤人數約落在70至100人之間。另據克欽新聞集團(Kachin News Group)取得的消息,可能已有20人喪生。不過,緬甸消防機構目前均未公布死亡或失蹤確切數字,僅提及周邊城鎮也出動人力救援。

BBC指,礦場坍方事故發生原因,推測應該是多輛卡車在露天礦場卸下的碎石,這些碎石堆積成巨大斜坡,但這在沒有樹木的地區其實相當危險,迫使工人在危險環境中工作。

事實上,帕坎當地禁止開採玉石,但由於貧窮、就業率低等狀況,加上新冠疫情影響,當地人經常違規開採。

緬甸過去曾發生多起重大礦災事件。2020年,帕坎一處礦場不堪連日豪雨坍方,採礦廢料坍塌流入湖中引發土石流,超過170人喪生。

▼緬甸2019年也曾發生礦災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 緬甸2019年也曾發生礦災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初稿:1302
更新:1527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