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研究:加強針對「防Omicron重症」效力達86% 低於Delta的97%

▲英國民眾施打第三劑新冠疫苗。(圖/路透)

▲英國已有45.8%的民眾接種第三劑加強針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英國Omicron病毒的感染數已達近1.5萬例,政府急推民眾施打第三劑疫苗,最新研究也指出,雖然現階段的新冠疫苗沒辦法完全阻止感染Omicron病毒,但施打加強針後對Omicron重症的防護力達到近86%。

根據BBC報導,英國倫敦帝國學院(Imperial College London)研究團隊做出的預測模型顯示,接種兩劑疫苗的人對抗Omicron病毒的效力降低了20至40倍,而施打第三劑加強針後,對抗Omicron病毒重症的效力則達到80%至85.9%之間,但還是低於對抗Delta病毒的97%。

專家表示,目前還無法確認Omicron病毒到底是溫和的還是嚴重的,倫敦帝國學院教授加尼(Azra Ghani)表示,可能還需要幾周的時間才能完全明白這點,但現階段的研究結果證明加強針仍有保護力,各國政府現在就需要訂定施打計畫。

美國先前的研究數據顯示,儘管疫苗無法避免染上Omicron病毒,但對於預防染疫後重症仍有顯著效果;mRNA疫苗對重症的保護力是86%,對有免疫疾病的人來說是67%,施打完第三劑的人則有91%。

►新冠大流行何時結束?輝瑞預測最快2024年:部分國家疫情將轉型
►研究:Omicron對疫苗出現「顯著抗藥性」 打第3劑效果有限
►莫德納第3劑抗Omicron效力曝光!增加20倍抗體 僅是原始毒株一半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