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瘋傳美國恐再掀校園暴力槍擊!引白宮緊急闢謠 FBI涉入調查

▲▼近來TikTok傳出有指稱將發生校園暴力、槍擊情事的相關內容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近來TikTok傳出有指稱將發生校園暴力、槍擊情事的相關內容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知名短影音平台TikTok從本周起出現有傳聞指出美國校園恐怕將爆發血腥槍擊案,該支影片間接鼓勵校園暴力。對此TikTok表示,目前在該平台上尚未找到相關可信的威脅與證據;而儘管美國針對校於暴力提升警戒,不過聯邦調查局(FBI)卻也表示尚未發現任何可信證據。

根據《路透社》,美國科羅拉多州11月下旬接連發生學生遭槍擊的意外,而密西根州牛津市某所高中也傳出15歲高中生持半自動手槍朝校內學生射擊,造成至少3死8傷,因此部分處於高度警戒的學校發出警訊給家長、同時要求加強維安,甚至有數個校區取消整天的課程。

對此,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(Jen Psaki)於當地時間17日在推特發文表示,「白宮與聯邦執法機構正在持續密切關注,近來社群媒體上傳出的關於校園暴力情事等威脅。不過者提醒著我們,有多少小孩與家長們活在校園槍擊暴力的死亡威脅與恐懼中,我們無法接受這項事實!」

美國FBI表示目前已完成相關威脅訊息的檢視,而美國國土安全部也在推特發文緩頰,表示目前尚無具體可信的情報與資訊證實校園將面臨何種威脅。對此,TikTok也安撫閱聽民眾,「地方相關當局、美國FBI與國土安全部都已證實未發現任何可信威脅,也因此我們正致力於移除任何危言聳聽的警訊,這些違反錯誤訊息政策的內容。」

TikTok承諾,若發現任何人或勢力在平台上宣傳暴力行徑,將會移除內容、同時通報相關執法當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