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出血14天「肝臟中發現胎兒」 醫分享奇異片網嚇壞:怎麼進去的

記者李振慧/綜合報導

加拿大一名女子生理期連續出血14天,且距離上次生理期已經相隔49天,擔心身體有異狀前去就醫,意外發現她的肝臟中竟然有嬰兒胚胎,罕見的宮外孕情況也讓醫生嘖嘖稱奇,分享到網路被百萬網友瘋傳。

女出血14天「肝臟中發現胎兒」 醫分享奇異片網嚇壞:怎麼進去的。(圖/翻攝自TikTok/nicu_musings)

▲醫生竟然在肝臟中發現胎兒。(圖/翻攝自TikTok/nicu_musings

在曼尼托巴省(Manitoba)兒童醫院研究所工作的男醫生納維(Michael Narvey),近來在TikTok拍片介紹了這起罕見醫學案例,他表示,「我原本以為我什麼都見識過了,我們有時會在腹部見到宮外孕情況,但發生在肝臟中對我來說還是第一次」。

影片才發布3天便獲得超過500多萬人次點閱,許多網友驚嚇表示,「我不敢相信竟然有這種事,受精卵是怎麼跑到肝臟的」、「這對父母來說一定是很震撼的消息,希望那名媽媽能夠平安」。據了解,當發生宮外孕情況時,醫生通常能挽救孕婦生命,但無法挽留正在發育中的小生命,而發生在肝臟中的案例極其罕見,目前全球僅有14起案例。

@nicu_musings

Where is this ectopic ##pregnancyBelieve it or not! ##doctor ##baby ##doctorsoftiktok ##fypシ ##foryoupage

original sound - Dr Michael Narvey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