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380走入歷史! 阿聯酋:16日空巴交付最後一架

▲▼空中巴士A380。(圖/路透)

▲空中巴士A380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丁玟華/綜合報導

阿拉伯聯合大公國(UAE)阿聯酋航空(Emirates)宣布,空巴集團(Airbus SE)所打造的末架A380民航機於16日正式交付,因受新冠肺炎(COVID-19)影響,許多航空公司已停用A380,此機型是否能繼續飛行,還是個未知數。

根據《BBC》報導,阿聯酋航空指出,最後一架A380民航機,將於阿拉伯時間12月16日正式交付,這是一個里程碑。該航空公司擁有近半數的A380機種,空中巴士將繼續飛行,但以長遠來看,它的未來仍不確定。

因疫情影響,多家航空公司選擇停止使用A380民航機,有些甚至已經報廢。據了解,A380是世界上最大的客機,在標準配置下,它可以搭載545名乘客,且至多能載運853名。

A380為雙層4發巨型客機(The Double-decker Colossus),擁有80公尺的機翼,以及最大的起飛重量為560公噸,它的內部也非常複雜,包含約530公里長的線束(wiring)。

曾駕駛過A380的前機長塞里(Alex Scerri)表示,A380操作非常容易,是空巴集團的成功之作,且它非常靈活,感覺真的不像一架600噸重的飛機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