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國防參謀長殉職明火化 20分鐘飛行驚爆墜機!唯一倖存者曝光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印度一架軍用直升機8日墜機奪走13條人命,國防參謀長拉瓦特(Bipin Rawat)夫婦陣亡,唯一倖存者是空軍指揮官瓦倫辛格(Varun Singh)。拉瓦特夫婦遺體預計於10日火化,然而這起意外事發原因仍讓多名前軍官感到困惑,究竟這趟原本只要20分鐘至25分鐘的飛行途中到底發生什麼問題。

▲▼印度國防參謀長拉瓦特(Bipin Rawat)。(圖/路透)

▲印度國防參謀長拉瓦特(Bipin Rawat)。(圖/路透)

綜合新德里電視台等報導,這架Mi-17V5軍用直升機當時載著9名乘客及5名機組員,上午11時45分左右自泰米爾納德邦(Tamil Nadu)一處空軍基地起飛,準備前往位在另座城市烏塔卡蒙德的國防參謀學院,怎知在距離目的地14公里處墜毀。到了中午12時20分左右,墜毀消息傳出,國防部接獲村民通報,趕緊派員搜救,但墜毀地點位在一片森林中,搜救難度高,已知當時飛機殘骸散落在山坡上,引發火勢。

印度空軍下午表示國防參謀長拉瓦特夫婦都在機上後,於晚間6時3分證實2人死訊,總計13人死於墜機事故,而拉瓦特夫婦遺體預計於10日進行火化。唯一倖存者是空軍指揮官瓦倫辛格(Varun Singh),身受重傷,目前正在軍醫院接受治療,與死神搏鬥中。

然而這場事故也讓多名前軍官感到困惑,因為依據這架軍機的飛行計畫,自蘇盧爾(Sulur)至惠靈頓(Wellington)的飛行時間僅需20分鐘至25分鐘。前空軍參謀長梅傑(Fali H Major)受訪時坦言,惠靈頓直升機停機坪高度並不高,降落應該不成問題,「在這麼短的飛行時間內會出什麼問題,很難確定」。

另方面,多名前陸軍軍官表示,事發的Mi-17V5軍用直升機是印度空軍相當可靠的主力,也是總理等重要人物交通工具首選。

《 宇宙人外信》 :時事閒聊學英文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