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疫苗出新副作用! 醫生曝關鍵原因:別太擔心

▲▼截至8日,南韓已有83人接種疫苗後染疫。(圖/路透社)

▲有人在打完第三劑之後出現極度口渴的狀況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全球多國開始施打新冠肺炎疫苗加強針,許多民眾都選擇混和廠牌接種,因此出現許多症狀程度不一的副作用,美國醫生則指出,有人在打完第三劑之後出現極度口渴的狀況,這可能是發燒導致脫水,或過度焦慮導致的口乾舌燥;其他少數副作用還包含經期變化和新冠腳趾。

根據《太陽報》報導,美國華盛頓家庭醫生柏金斯(LaTasha Perkins)表示,人們接種疫苗後會出現注射部位疼痛、疲勞或是身體痠痛等副作用,「但有些人會出現口渴的狀況,而且並不罕見。」而另一名英國的醫生則認為這並非典型的副作用。

英國Patient Access全科醫生賈維斯(Sarah Jarvis)表示,口渴這種副作用在臨床實驗中尚未被證實,但可能有幾個發生原因。亞利桑那州鳳凰城的家庭醫生布揚(Natasha Bhuyan)指出,「如果有人對疫苗感到相當緊張,可能就會導致口渴,因為焦慮和口乾舌燥有關。」

另一個可能原因就是發燒導致,當一個人體溫上升時,就有可能出現脫水,因此在接種疫苗後變得口渴,沒有理由擔心。柏金斯說,「有些人除了手臂痠痛外沒有任何症狀,有些感到疲倦,有些人則是發燒了,但要記住這只是你的免疫系統在做出反應。」

接種疫苗其他較少見的副作用還有新冠腳趾、新冠手臂,部分患者會出現手臂紅腫、腳趾出現類似凍瘡病變的症狀,讓皮膚長出紅紫色的疹子。部分女性施打完疫苗也會有經期變化的副作用。在接種加強針方面,通常混和施打AZ和輝瑞疫苗的人,會比接種前兩劑感到更加不適。

►南非研究:Omicron「部份逃脫」輝瑞疫苗防護力 最新數據曝光
►假造疫苗證書害死1家5口! 他怕曝光先殺老婆、3兒女後自戕
►牛津千人混打試驗出爐 1劑AZ或BNT「搭這品牌」登最強疫苗組合

《宇宙人外信》:時事閒聊學英文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